即時港聞

【醫護壓力】豁免海外醫生實習業界方案遭特首抨擊 醫學會會長一度擬辭職 (23:27)

多個醫生組織倡議各機構的海外專科醫生,考獲執業試後綑綁工作年期不同,醫管局、大學及衛生署分別綑綁1.5年、3年及4年。特首林鄭月娥上周開腔指新方案並非一視同仁,《明報》獲悉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有意辭職,他昨晚向一眾會董表示,從沒想過共識方案會惹來特首「抨擊(attack)」,而不是傳媒,願承擔責任辭職。

相關報道:【醫護壓力】批醫學界新方案非一視同仁 林鄭:已要求陳肇始跟持份者再商議

消息稱,何仲平昨晚在WhatsApp群組表達辭職意願,表示從沒想過共識方案會惹來特首「抨擊(attack)」,而非傳媒,他願意承擔責任辭職。消息指出,經多名會董通宵說服,何仲平最後願意留任。

何仲平向《明報》承認,昨晚曾表達辭職意欲。他解釋,如醫學會經此一役形象受創、被醫學界「一致劣評」,會考慮辭職,但強調純屬「講定先」,並非要立刻辭職,又承認目前不是說辭職的好時機,因為會打亂軍心。

何仲平否認感到大壓力,說自己向選民、並非特首負責,「如果醫生罵我,我會好緊張」,但會尊重特首意見。他指出,「由頭到尾我們都沒有想過一定贏,通過什麼方案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問題是可否團結同事反映聲音」。

其他報道:港運會乒乓選手昏迷 參賽醫生即施援:放工都要繼續演繹醫生身分

其他報道:首4月德國麻疹個案 高於近5年全年 近年逾半成年患者非港出生 衛署研外地人須證打針

相關字詞﹕醫護壓力 海外醫生 實習 醫管局 大學 醫學院 衛生署 特首 林鄭月娥 醫學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