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董之英欺凌案 報案人聲稱被威迫落假口供 警方:口供經閱讀確認才簽署作實 (23:19)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1月被揭發懷疑校園欺凌,警方調查後決定不起訴8名涉案男生。在網上發放片段的舊生葉杰鴻,1月向警方舉報事件,他透過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新聞稿回應,稱難以理解涉案學生不獲檢控,又質疑警方處理報案程序不當,指出他錄口供過程中,遭警方威迫落「假口供」及簽名作實,事後無提供口供副本。警方回應表示,有關口供是經葉先生閱讀及確認後,才簽署作實,事後警方於錄取口供當天(1月28日)將口供副本交予葉先生,並獲其簽收。

網上流傳懷疑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男生涉遭人「扭耳仔」及脫掉褲子片段。當時就片段向警方報案的葉杰鴻表示,難以理解涉案學生不獲檢控,他當時亦有錄取詳細口供協助調查,他稱,過程被威迫自己落「假口供」,其間亦拒絕他家人陪同到警署錄取口供,事後無提供口供副本。

葉杰鴻稱,事後尋求律師協助,取回口供副本,指出警員要他承認向傳媒發放失實言論,口供紙上「報導(道)訪問內容有啲誇大同失實」,「對事件亦無任何意見或追究」非他個人意願。

警方指出,葉先生表示曾遭舊同學威嚇,已向相關人士取證,經調查後,並沒有足夠證據拘捕任何人;又稱從未接獲葉先生表示需要家人陪同錄取口供的要求。而就「普通襲擊」一案舉報,警方稱已向受害人、被捕者及其他目擊證人等取證,沒有足夠證據提出檢控。

其他報道:山頂纜車周二起暫停 運輸署料山頂半山交通顯著擠塞

其他報道:邵逸夫獎為基礎 首屆香港桂冠論壇2021年11月舉辦

相關字詞﹕董之英 校園欺凌 區諾軒 假口供 葉杰鴻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