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山頂纜車周二起暫停 運輸署料山頂半山交通顯著擠塞 (20:23)

山頂纜車周二(23日)起暫停服務約兩至三個月,以進行工程紓緩中環纜車總站空間不足,和升級纜車系統等。運輸署今早表示,預計纜車停駛期間,尤其逢周末及假日,山頂及中環灣仔半山如山頂道、馬己仙峽道及司徒拔道等主要道路一帶的交通,會顯著擠塞。

其他報道:山頂纜車明日起大翻新停服務 細數纜車逾130年歷史【圖輯】

運輸署表示,纜車明日起停駛期間,新巴會開辦特別路線「X15」號線,往來金鐘(西)巴士總站(近金鐘站B出口)及山頂公共運輸總站,沿線不設中途站;在花園道纜車總站的乘客,可在花園道聖約翰座堂巴士站,乘搭12A、12M、23、40或40M巴士線到金鐘,再轉乘X15線往山頂。新巴往來中環天星碼頭到花園道纜車總站的15C號巴士線,則會在明天開始的山頂纜車停駛期間,暫停服務。

署方稱,山頂道近賓吉道的所有咪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本月19日(上周五)起已臨時封閉至另行通知。警方明日將視乎當時情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和人流管理措施。在山頂公共運輸總站排隊候車的人數,預料會較平常多,乘客宜遵從在場警方指示。

運輸署提醒駕駛人士,如非必要,宜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區;如遇交通擠塞,駕車人士及乘客請保持忍讓。市民如需前往受影響地區,請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交通時間,並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及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利用運輸署「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以獲取特別交通安排及運輸服務資訊。 

其他報道:土瓜灣旅遊巴撞斃途人 團體致哀促旅行團數量封頂

其他報道:六旬拾荒婦黃姐找勞工處助就業全無回音 團體指對長者支援不足

 

相關字詞﹕山頂纜車 纜車 山頂 半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