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土瓜灣旅遊巴撞斃途人 團體致哀促旅行團數量封頂 (18:45)

土瓜灣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架旅遊巴撞死女途人。關注團體「陸客逼爆九龍城關注組」今日到肇事地點附近默哀,並指出今次是當區兩年來第五宗旅遊巴致命交通意外,擔心五一黃金周假期時問題將更嚴重,要求政府為每日旅行團數量設限,整體減少內地旅行團來港。

團體請願期間,有市民在肇事地點拜祭死者;亦有交通督導員向行人派宣傳單張,提醒市民注意道路安全。

其他報道:防車剷入 運署裝「減能柱」護巴士站 意外頻生 專家批後知後覺補救遲

關注組成員、土瓜灣南社區主任黃綺婷表示,土瓜灣原是住宅區,但被開發成旅遊區,旅遊巴在區內違例停泊,令學童要在馬路中線上校巴,長者亦難以靈活地在旅遊巴之間穿梭。她又說,有旅遊巴司機向她反映,由於無法負擔附近停車場收費,因此等候旅客上落車時,只好在道路上行駛或停泊。

關注組發言人李軒朗指出,平日有約100至200輛旅遊巴在紅磡及土瓜灣行駛,估計五一黃金周將會多一倍。他表示,過去曾就旅遊巴違泊報警,但警方只以勸喻形式趕走旅遊巴,甚少發告票。他促請政府檢討長遠旅遊政策,將旅行團數量封頂。他又建議政府可增加誘因,吸引旅遊巴司機使用庇利街臨時停車場的旅遊巴泊位。

其他報道:「鄉村擴展區」解凍 兩村收34丁屋申請 發展局:與鄉局探討另6村安排 本研社憂助長「擴丁」

其他報道:六旬拾荒婦黃姐找勞工處助就業全無回音 團體指對長者支援不足

相關字詞﹕土瓜灣 旅遊巴 車禍 五一黃金周 五一 旅行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