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錦田電單車奪命車禍 死者遺6歲子 (18:11)

錦田昨日發生奪命車禍,一名男子駕駛電單車沿錦田公路往八鄉方向行駛,其間疑收掣不及,猛撼前方一輛正轉彎入路口的七人車車身,鐵騎士傷重不治。死者胞兄透露,胞弟為電單車發燒友,與太太育有兩名年幼子女,為家中經濟支柱;他曾勸喻胞弟勿再「玩車」,惟胞弟未有聽從,「估唔到佢咁就走咗」。

死者姓馮,41歲,其家屬今重返意外現場拜祭,其間掛起一件屬於死者的「戰衣」,並在路中擺放香橙及烏龍茶等祭品。死者家屬上香拜祭時神情哀傷,一名女親友以毛巾掩臉痛哭。

馮兄今早透露,胞弟與太太育有兩名子女,其中幼子僅得6歲,正就讀幼稚園;弟婦則為家庭主婦沒有工作,胞弟身故後,家中頓失經濟支柱,令她大感徬徨。馮兄指,胞弟生前月入約2萬元,「交租都要7000元,佢地真係唔係好有錢。」

馮兄說,馮的子女疼錫爸爸,知悉父親肇禍後感到傷心。他說,胞弟生前熱愛駕駛電單車,過去曾赴珠海「玩車」,更一度取得電單車賽事冠軍,但馮兄認為「玩車」危險,曾勸喻胞弟停止,「兩個小朋友咁細,屋企又得佢一個搵錢,真係估唔到佢咁就走咗。」他表示,馮間中瞞著太太到舊居換上戰衣,外出「玩車」。

意外後網上流傳片段,拍攝到事發時電單車後方正有一輛警方電單車亮燈尾隨,疑正追截馮的電單車。馮兄認為,胞弟或有違法,但警方可以拍下他的車牌日後追究,「無需要追得咁犀利」。

警方回覆查詢表示,昨日下午約3時10分,警方沿荃錦公路巡經英雄亭附近時,發現一輛電單車懷疑超速行駛,遂尾隨該電單車。約10分鐘後,警車駛至近橫台山散村路口時,該電單車逃去無蹤,警員曾於附近搜索但不果。 

事發昨日下午3時半,馮駕駛一輛綠色電單車沿錦田公路往八鄉方向高速行駛,至近八鄉上村時,前方一輛七人車右轉入路口,電單車收掣不及,直撼七人車車身,其後再撞向路邊店舖鐵皮牆身。馮胸口重傷昏迷倒地,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相關字詞﹕錦田 電單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