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新華旅遊兩斯里蘭卡團安全 將取消首都觀光 直接往機場返港 (10:48)

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襲擊,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今早在商台節目表示,新華在當地有兩個團,事發時不在首都科倫坡,一個團在東北部獅子岩,另一在中部康堤。旅行社已跟兩團領隊聯絡,兩團在當地均安全,不受影響,會繼續環島行程,但會取消坐火車,改坐旅遊巴到南部觀光,暫時並無團友要求提早回港。旅行團返回科倫坡時,會取消原定的市內觀光行程,直接前往科倫坡國際機場回港。

蘇子楊表示,新華這兩個旅行團分別在上周四(18日)及上周五(19日)出發,八天團行程,分別會於本周四(25日)及本周五(26日)回港。領隊已提醒團友盡量不要單獨行動。

爆炸襲擊發生後,斯里蘭卡當地的社交網封鎖。蘇子楊表示,旅行社仍能與當地同事聯繫,未受影響,同時已通知團友家人報平安。

他表示,下月會有多團往斯里蘭卡,最快的在下月1日(下周三)出發;這些旅行團會否如期出發,或會否安排退團或退款,將視乎保安局會否提升對斯里蘭卡的旅遊警示級別。

保安局昨日提醒計劃前赴或已在斯里蘭卡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留意當地消息發布並避開人群聚集的地方。身在斯里蘭卡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 (852)1868,或與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聯絡(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4)11-2676033)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 相關報道:

斯里蘭卡教堂附近再有炸彈 警方拆除期間爆炸

港府對斯里蘭卡發紅色外遊警示

增至290死 機場附近再現炸彈安全拆解

斯里蘭卡8連爆 針對教堂酒店 官員:宗教極端組織所為

排隊輪早餐 「人肉彈」排到龍頭引爆

內戰結束10年 宗教衝突白熱化

復活節彌撒 教宗譴責暴力

相關字詞﹕斯里蘭卡 連環爆炸 科倫坡 爆炸 復活節 新華旅遊 斯里蘭卡旅行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