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牌司機避截查 涉瘋狂駕駛等8罪被捕 (08:48)

一名持「學」牌的司機凌晨於青葵公路駕駛七人車並逃避警方截查,警方展開追截,其間一名警員受輕傷。七人車駛至深井撞欄始停下,司機涉嫌「瘋狂駕駛」及「在非學習時段內駕駛」等8罪被捕。

凌晨2時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進行反非法賽車及反酒後駕駛行動,於青葵公路往機場方向設置路障,其間警員要求一輛七人車在路障停下接受檢查,惟司機突然加速駛走,導致一名警員手部受輕傷。

警方隨後展開追截,七人車經長青隧道駛上青嶼幹線,其間懷疑超速行駛;七人車駛過收費廣場後,在神奇道迴旋處調頭,沿青嶼幹線往九龍方向行駛,再駛入屯門公路,並經支路駛入青山公路,其間曾逆線行駛。七人車駛至青山公路深井段48號對開時意外撞欄,司機棄車逃走,警員隨即上前追截。

經初步調查,警方以涉嫌「瘋狂駕駛」、「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在無第三者保險下駕駛」、「沒有展示學牌駕駛」、「在非學習時段內駕駛」、「駕駛時沒有導師」、「駕駛時沒有有效行車證」及「學牌在快速公路上駕駛」拘捕該名46歲范姓男司機。事件中受傷的警員清醒被送往仁濟醫院治理。

另外,警方於行動中拘捕一名29歲何姓本地男司機,他涉嫌「沒有有效駕駛執照」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五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相關字詞﹕瘋狂駕駛 在非學習時段內駕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