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寬合拍片須含內地元素規定 田啟文:免內容不倫不類 (09:3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宣布,中央部委同意推出5項放寬措施便利本港電影業,包括取消合拍片內地演員比例,且不一定要有內地元素等。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今早於商台節目表示,措施有利創作和思考題材,日後合拍片毋須到內地拍攝,但希望措施執行暢順。

田啟文解釋,現時合拍片或要強加內地元素以符合規定,以致內容不倫不類及「兩邊不討好」。他以電影《拆彈專家》為例,片中扮演男主角女朋友的演員也來自內地,但放寬後「不需要一定是內地人,可以是泰國人、台灣,空間上我們(電影工作者)用人、化學作用上更加合理」,也可更純粹地拍港產片,同時令電影具內地市場。

不過,田啟文稱仍需觀察措施實行,憂慮「大門開、小門不開」,執行上跟不到位。他同時關注內地一方審查過慢,影響本港電影上映流程,形容過去港產片會因等候不及,被迫放棄內地市場,直接在香港上映,惟今次5項放寬措施未有觸及這問題。

相關報道:合拍片「鬆綁」相關報道:電影界讚增創作自由 取消內地演員比例毋須內地元素 業界料惠女演員新人

其他報道:鄉議局4‧30辦村民大會 劉業強:不惜代價衛權益

其他報道:許志安黃心穎醜聞 全城抽水 趙家賢提「馬明住處」捱批

相關字詞﹕田啟文 合拍片 中港合拍片 港產片 香港電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