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再定位】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創科不能閉門造車 合作才可持續發展 (10:36)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早上出席《明報》舉辦的「香港再定位 ─ 邁向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高峰論壇時稱,科技園以「官產學研用」的模式發展,做到科研商業化,而創科不能閉門造車,須合作才可持續發展。

他表示,去年政府向科技園撥款100億元,以提升科研能力及創科氛圍,首階段措施已於去年10月推出,包括增加基建、強化對園區公司的增值服務等;其中,科技園成立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首5000萬元投資額,每1元就吸引了13元投資資金,加上政府資源,基金將共有6億元投資科技企業。

查毅超續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5月批示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相信隨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科園落成,將可結合深圳科創及產業化優勢,串連上中下游產業鏈;科技園亦會加速市場應用落地,將經驗成果投射到大灣區,促進內地和香港兩地人才、知識及技術交流,與大灣區內城市互補優勢,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更多論壇報道:hkr2019.mingpao.com

相關報道:【香港再定位】世華主席張翼卿:大灣區潛力巨大 香港發展契機

相關報道:【香港再定位】世華主席張翼卿致辭全文

相關字詞﹕香港再定位 創科線 大灣區 大灣區是什麼 大灣區概念 大灣區地圖 大灣區位置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 大灣區好處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 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