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麻疹爆發】機場麻疹疫苗注射排長龍 即日起加開晚間注射時段 (19:17)

麻疹爆發持續,有超過5個病人在香港國際機場或航空公司工作,大批機場員工補打疫苗。今日傍晚6時,仍有100人在機場機管局疫苗注射站外排隊輪候麻疹疫苗注射;禁區內的注射站亦有近150人排隊輪候。

【麻疹爆發】消息:麻疹再添兩宗 包括未滿1歲嬰 最少一宗與機場有關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指出,有很多機場員工都希望注射疫苗,但每一節注射服務都有20至30人去到注射站時已派完籌,李永富下午與衛生署和機管局代表會面,當局安排從今日起,兩個機場疫苗注射站加開6時至9時的晚間注射時段,兩邊各有200名額;下午注射時段亦由200個名額增至300個。

另外,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建議早上注射時段開始時間,由上午10時推前至8時半或9時,並在禁區內加開多一個注射站方便機場員工,李永富引述會上機管局代表稱會予以考慮。

李永富續稱,有國泰員工反映公司不讓員工值班時戴口罩,希望國泰從善如流,保障員工職業安全減少受感染的風險,亦有國泰員工反映到指定診所卻沒有麻疹疫苗可注射。

本報向國泰航空查詢有關不讓員工戴口罩的原因,未獲正面回覆,只稱鼓勵同事接種預防疫苗,如身體不適,便應就醫及不用上班,保重身體,續稱沒有收到國泰或國泰港龍同事有關接種麻疹疫苗的查詢,有關同事可直接與公司機艙服務員支援團隊聯絡查詢。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今日分早午晚3個時段,共有逾1200個麻疹疫苗接種名額。以禁區內外計,全日分别提供550及660個名額。

其他報道:業界倡小學校長每月頂薪增至12萬 「大校」多加4主任

其他報道:政策屢讓步否認施政與民意有落差 林鄭:做事要知所進退 無謂撼頭埋牆

 

相關字詞﹕麻疹 麻疹爆發 疫苗 麻疹疫苗 麻疹病徵 麻疹治療 麻疹免疫 麻疹疫苗生效 麻疹水痘 出麻疹的症状 麻疹疫苗生效 麻疹免疫 機管局 國泰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