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策屢讓步否認施政與民意有落差 林鄭:做事要知所進退 無謂撼頭埋牆 (18:28)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率領保安局長李家超,以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見召開記者會,公布港鐵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撤回三隧分流方案,和在逃犯條例修定中剔除9個罪類。對於近月政府對多項政策讓步,林鄭月娥否認顯示施政與民意有落差,稱政府是聆聽市民意見後「從善如流」;又以第二度撤回三隧分流方案為例,稱若政府不收回議案,「結果一定是形容我們(政府)是施政傲慢」。

林鄭月娥表示,現屆政府上任時承諾會有「管治新風格」,以「事不避難」精神,為香港解決長期困擾本港、逼在眉睫需要關注的事,「但有時無可避免會被某些人形容這是別有用心」,「這些說話我都聽慣了」。她強調政府聽取市民意見後修訂政策是「從善如流」,即使被嘲「跪完又跪」都不影響政府為香港服務的決心。

林鄭月娥又說,「管治是一門藝術」,做事要知所進退,若事情未有足夠條件可做,亦得不到議會支持,「無謂撼頭埋牆」,她盡最大努力、問心無愧後都係「接受政治現實」。她指出,若政府在不獲大部分議員支持下,仍不撤回原訂明日提交立法會的三隧分流議案,「結果一定是形容我們是施政傲慢,尤其是我本人,你們慣了都喜歡聽,說形容我是一個很傲慢的人」、「明知唔掂還要逼議員表態」。林鄭月娥強調,她已很習慣這些形容詞,但無論如何,她「總之希望為香港社會做實事」。

其他報道:【三隧分流】政府撤回無約束力議案 林鄭:免浪費議會資源

其他報道:【移交逃犯擬修例】保安局剔除9罪否認傾斜商界 林鄭:憐憫心驅使修例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問題】林鄭:一定全面追究質量誠信問題 陳帆:邊度做得唔好就喺邊度開始做番好佢

相關字詞﹕特首 林鄭月娥 三隧分流 逃犯條例 施政傲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