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基金會fb合作送中學VR顯示器 「帶學生到現場」授課 (18:15)

政府近年推動STEM教學,培育香港創科人才。Facebook與加油香港基金合作,首度向八間本地中學捐出虛擬實境(VR)頭戴顯示器Oculus,以科技融入本地教學。

每間中學獲捐贈三部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以及一部360全境相機。Facebook香港、台灣及蒙古國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舉例稱,當老師教授地理課,可用此技術「帶學生到現場」,令授課更生動。

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周佩波表示,學生來自不同背景,不是每個人都可負擔機票赴外地考察,但虛擬實境便打破此界限。周續稱,一年後會檢討計劃,考慮增加捐贈中學數量。

來自庇利羅士女子中學的歐陽同學對天文學有深厚興趣,今日首次接觸虛擬實境技術,觀看黑洞形成的影片。她形容過程彷彿置身於太空之中,360度被星星包圍,加上以往在香港難有機會接觸天文知識,照片和模型都不及親歷其境般震撼,很期待在課堂上用到此技術。

其他報道:【移交逃犯擬修例】保安局剔除9罪否認傾斜商界 林鄭:憐憫心驅使修例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問題】林鄭:一定全面追究質量誠信問題 陳帆:邊度做得唔好就喺邊度開始做番好佢

其他報道:【三隧分流】政府撤回無約束力議案 林鄭:免浪費議會資源

相關字詞﹕虛擬實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