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業界倡小學校長每月頂薪增至12萬 「大校」多加4主任 (17:50)

上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預留15億元推行教師全面學位化,另預留5億元理順小學中層職位及校長和副校長薪酬。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今日向教育局提交報告,提出18項具體建議,包括每間小學「大校」多增4名主任級教師,料若經教育局落實,全港資助小學能因此增加約2000個主任級職位。

其他報道:教局通告:官校2019/20學年教師全面學位化 津校最遲2020/21學年落實

專責小組蒐集澳洲、加拿大、中國、新加坡和英國等地的資料,及舉行多場焦點小組和諮詢會,最終確定建議小學每3.2名教師就有1名主任級教師(亦即每兩班一個主任級教師);以全校24班的「大校」規模計算,日後會有約12名主任級教師,較現時多4人。

小組亦建議調整小學校長薪酬,整體水平調升至與中學校長接近看齊,頂薪達120,495元,與中學校長頂薪的差距,由3.6萬元收窄至8000多元。

小組主席邱霜梅表示,小學由半日制轉全日制後,校長薪酬嚴重滯後,調整薪酬有助吸引人才加入教育行業。被問到近年興德學校和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等多間小學的管理層被揭涉及校政風波,如何說服公眾調高校長薪酬,邱霜梅回應稱,大部分教師都很用心為教育,小組主要聚焦整個教育界面對的挑戰,當中包括小學和中學校長的薪酬差距。邱續稱,記者曾提及的事例是「好的反面教材」,相信相關內容日後會加入教師培訓工作。

另外,小組亦建議調低一級中學校長相關班數的門檻,由現時24班或以上,降至18班或以上,料有約50名二級中學校長因此可獲升至一級校長職位。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問題】林鄭:一定全面追究質量誠信問題 陳帆:邊度做得唔好就喺邊度開始做番好佢

其他報道:【三隧分流】政府撤回無約束力議案 林鄭:免浪費議會資源

其他報道:記協批一併交代三議題模糊焦點 林鄭:迷惘可向特首辦或新聞處查詢

相關字詞﹕小學校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