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工程問題】紅磡站中期調查報告:工程達安全水平 剪鋼筋屬泛迅個別行為 (15:26)

政府公布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共有37段被遮蓋。委員會認為,沙中線紅磡站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工程達安全水平,惟在要項上無按工程合約規定執行。

報告指出,剪鋼筋為紮鐵分判商泛迅僱員所為,只屬個別行為,非有系統。委員會認為連續牆及月台層板毋須重建或進行加固工程。

報告建議,在兩幅連續牆及兩塊月台層板裝設儀器,用以偵測車站運作時的移動幅度。委員會又表示,獨立專家認為鑿石屎檢測作用不大,做法應檢討。

報告另斥港鐵在工地應用科技已「落伍」,建議使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委員會更建議港鐵和政府,檢視擔任項目管理及項目督導職位人員所需的「勝任能力」。

委員會亦建議政府,日後委託港鐵進行項目時,應考慮是否適宜採用「服務經營權」模式,還是恢復「擁有權」模式。

其他報道:潘樂陶被控僭建 控方:購入後始建水池

其他報道:【三隧分流】料通過機會低 林鄭稱即使撤回亦不打擊管治威信

相關字詞﹕沙中線 沙中線問題 沙中線通車時間2018 沙中線鋼筋 沙中線局部通車 沙中線沉降 沙中線改名 沙中線好處 沙中線新聞 沙中線通車時間表2019 沙中線承建商 沙中線紅磡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