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下午3時率李家超陳帆見記者 逃犯條例擬豁免9項商業罪行 (13:14)

政府下午1時公布,特首林鄭月娥下午3時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講述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三隧分流」隧道費調整方案,和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建議等事宜。屆時隨同官員會包括保安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黎以德,和律政司副國際法律專員(司法互助)林美秀等。

據了解,行政會議今日討論商界近日建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時,擬豁免部分商業罪行。行會經討論後,擬剔除9項商業有關罪行,但商界擔心在內地做生意或「誤觸法網」的第15項:即「與賄賂、貪污、秘密佣金及違反信託義務有關的法律所訂的罪行」,仍然保留在內。

林鄭月娥下午亦會交代沙中線獨立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知情人士透露,報告將會斥責港鐵在沙中線紅磡站擴建月台工程監管不力,政府及路政署作為監管部門亦責無旁貸。報告同時批評總承建商禮頓沒有按照合約及圖則施工。

另外,政府亦將二度撤回三隧分流議案。

相關報道:【移交逃犯擬修例】台灣稱或發旅警 林鄭:不評論 繼續工作

相關報道:【三隧分流】料通過機會低 林鄭稱即使撤回亦不打擊管治威信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李家超 陳帆 沙中線問題 沙中線 逃犯條例 三隧分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