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局通告:官校2019/20學年教師全面學位化 津校最遲2020/21學年落實 (12:24)

教育局今日向所有資助學校和按位津貼學校發出通告,公布「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政策的推行細節。當中,公營中小學(俗稱官校)將在2019/20學年,一次過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即將現時公立小學及中學的學位教師職位比例,會由現時分別為65%及85%,劃一增加至100%。

至於資助學校及按位津貼學校(俗稱津校),則可因應校本情况,在2020/21學年之前,一次過或分兩年時間全面落實。教育局強調,學校須訂定校本機制,讓所有持有本地學士學位(或同等資歷)及願意肩負學位教師職務的教師,改編至學位教師職系;學校在2019/20學年或其後聘請的新入職常額教師,則須具備本地學士學位(或同等資歷)及《資助則例》訂明的學位教師入職條件。

當局早前估計,有關措施涉及全年額外開支約15億元。

教育局長楊潤雄強調,當局透過落實教師全面學位化政策,給予持有學士學位的教師肯定之餘,亦希望可以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提升其專業角色及職能,改善教育質素。

其他報道:何志平囚3年 罰40萬美元 親自求情兩度啜泣 官:行賄罪重損民生

其他報道:滯港菲難民母女獲加拿大庇護 曾收留斯諾登

其他報道:【移交逃犯擬修例】台灣稱或發旅警 林鄭:不評論 繼續工作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師全面學位化 教師學位化 全面學位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