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志平囚3年】譚耀宗:放下心頭大石 撥開雲霧見青天 (11:14)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去年底在美國被裁定洗黑錢等7罪成立,紐約南區聯邦法庭在當地時間周一(25日)判他監禁3年(36個月)和罰款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稱,案件為何志平及其家人帶來很大困擾及壓力,自己聽到判決後感到「放下心頭大石」和「鬆了一口氣」,形容是「撥開雲霧見青天」。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在同一報道中亦認為判決比較輕,並估計法官量刑時,可能有考慮何志平的年紀、社會地位和專業成就貢獻。

視何志平為恩師的眼科名醫林順潮,此前曾有份替何志平撰寫求情信。他表示,聽到判決後感到欣慰,稱案件對何志平打擊很大,但認為何未來可以重新振作。

何志平判刑 相關報道:

何志平囚3年 罰40萬美元 親自求情兩度啜泣 官:行賄罪重損民生

官:考慮何志平出身貧寒成就非凡及助弱 從輕發落

何志平庭上開腔兩度啜泣 感謝美國向法官鞠躬

美國傳媒:輕判何志平顯示「一帶一路」含政治壓力 律師:極之寬宏

美國司法部:何志平所為厚顔無恥 判決證實其傷害

案件始於2014年 何志平美國被捕7罪成立

相關字詞﹕何志平 何志平判刑 何志平案 何志平太太 何志平前妻 何志平美國 何志平中學 何志平事件 何志平保釋 一帶一路 女兒 眼科 譚耀宗 林順潮 劉兆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