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聯合國全球幸福報告 香港排76 (08:50)

聯合國發表本年度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156個國家和地區中,香港排在76位,與上份報告相同,中國大陸則排在93位,下跌7位。

報告根據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社福支援、醫療體系、自由度、貪腐程度等因素作綜合排序。前五位均是歐洲國家,依次為蟬聯榜首的芬蘭、丹麥、挪威、冰島和荷蘭。

亞洲方面,最幸福國家和地區是排全球13位的以色列,其次是排21位的阿聯酋。另外,台灣排第25位,新加坡排34位、泰國排52位、韓國排54位、日本排58位、香港排76位,中國大陸則排93位。

至於最不幸福頭五個國家,依次是南蘇丹、中非共和國、阿富汗、坦桑尼亞和盧旺達。

(路透社)

其他報道:15年搜身30次 巴裔漢倡政府職權涵種族歧視

其他報道:港鐵撞車受阻兩日 料罰至少2500萬 勢破罰款紀錄 倘當兩事故罰雙倍

相關字詞﹕聯合國 全球幸福報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