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警方重提黎瑞恩12歲獲好巿民獎 呼籲市民舉報罪案 (23:29)

39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20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今屆最年輕的得獎者年僅15歲。警方晚上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上載影片,提到1985年屯門區模範市民獎,當時只得12歲的黎瑞恩(Vivian)是6名得獎市民之中最年輕的一位,警方引述她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部分過程,呼籲市民舉報罪案:「你嘅一個小小舉動,都足以幫到身邊嘅人。」

透過今屆得獎者的協助,警方拘捕共40名分別涉及販運危險藥物、盜竊、強姦、傷人等案件犯罪者。今屆最年輕的得獎者為年僅15歲的吳慕萍,她成功協助警方逮捕1名在港鐵車廂內盜竊乘客財物的男子。該名男子其後因盜竊及企圖盜竊罪成,被判處監禁9個月。

「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是任職小學常識科教師的溫偉文。他主動在校內設立信箱,加強與學生的溝通。他收到學生的匿名信件,寫信人指自己被侵犯。溫偉文隨即找出受害者並向警方舉報案件。被捕人士其後因強姦罪成,被判處監禁15年。

警務處行動處處長蕭澤頤在頒獎典禮上讚揚今屆得獎者的勇氣、機智和自發,又稱警隊剛制定了未來三年的行動策略方針,其中一項「與社群共同推動警政」正與「好市民獎」的精神不謀而合,警隊會繼續強化公眾與警方共同防罪滅罪的意識。

其他報道:【暴動罪審訊】陪審團第三日商議仍未有裁決

其他報道:兩名男子染麻疹 一人曾到迪士尼 潛伏期曾往澳洲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張超雄問暫託服務 羅局長叫佢打社署熱線

相關字詞﹕好巿民獎 撲滅罪行 黎瑞恩 少年警訊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