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明日大嶼】黃偉綸:賣地收入至少7070億元 締造更高生活質素宜居城市 (16:48)

發展局下午交代「明日大嶼」計劃,包括交椅洲填海造島1000公頃方案,工程造價粗略估算約6240億元。發展局長黃偉綸指出,填海後的賣地收入至少有7070億元至8230億元,相關付出會透過賣地回歸庫房。

黃偉綸表示,工程造價粗略估算約6240億元,但填海所得的土地會帶來收入;假設填海土地提供7.8萬個私人住宅單位,賣地所得收益約為9740億至11,430億元,若以下限4.5萬個私人住宅單位計算,土地收入仍能有約7070億至8230億元。他強調,相關付出會透過賣地回歸庫房,「掏空庫房這個說法不能成立」。

黃偉綸又說,透過發展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可提供400萬平方米的商業樓面、20萬個就業機會,且商業區每年可為香港增加1410億元的經濟效益。

另外,黃偉綸指出,「明日大嶼」帶來大量社會效益,包括新增房屋、締造更高生活質素的宜居城市、紓緩新界西北交通負荷。

相關報道:造價6240億元 黃偉綸:不會掏空庫房 新界免卻不斷增加人口壓力

其他報道:陳茂波:將資助非政府機構在大灣區創業

其他報道:旺角街頭兜搭六旬漢做按摩 4名內地男女涉盜竊被捕

相關字詞﹕明日大嶼 發展局 黃偉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