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警員開槍.短片】開槍一刻曝光 拔槍至疑犯倒地僅15秒 (14:14)

【油麻地警員開槍】開槍一刻曝光 拔槍至疑犯倒地僅15秒(佳宝提供)

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宝食品超級市場昨午發生傷人及警員開槍事件。《明報》獲得店內閉路電視片段,直擊事發一刻。

從閉路電視片段可見,疑犯持刀跑入店內後停頓,回望門口,隨後直奔至店內經理所站的位置,朝經理揮刀。當時約一個身位外,站有一名身穿綠衣的女子。

經理以手抵抗,與疑犯糾纏。此時,兩名警員趕至店內,該名綠衣女子跑開,警員同時拔槍指向疑犯,惟疑犯繼續襲擊經理,更揮刀朝經理頭部斬。警員隨即開槍,擊中疑犯,經理雙手抱頭後退,疑犯中槍倒臥地上。由警員拔槍至疑犯中槍倒地,過程僅約15秒。

警方昨晚在facebook專頁列出警務人員使用槍械指引,並「確定」案中使用槍械人員是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守則,在場評估環境後作出正確判斷使用槍械。

相關報道:警超市開槍擊斃斬人漢 持16吋長刀傷佳宝經理 胸腹中彈

相關報道:警鬧市開槍四月兩宗 《手冊》:或傷途人不應使用

相關報道:街市商販指持刀漢常到攤檔「搞搞震 」

相關字詞﹕油麻地警員開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