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警員開槍】1米距離開槍 警稱警告無效 疑犯欲再斬超市經理 (16:51)

【16:51更新】附近生果檔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發中午12時許,一名身穿白衣男子跑至西貢街,衝向一燒臘店取走一把刀後,直奔再右轉入新填地街。一輛衝鋒隊警車隨即駛至,有警員下車追截。案中死者姓李,54歲;受傷經理姓劉,50歲。

【16:18】油麻地發生警員開槍事件,中槍男子送院後不治。油尖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曾仲斌表示,中午12時許,九龍西衝鋒隊人員巡經油麻地西貢街及新填地街時,發現一名男子手持一把16吋長刀,向北海街方向跑去,警員立即追趕疑犯,嘗試喝止他不果;疑犯跑進新填地街78號佳宝超市,走到貨倉位置,一言不發斬經理頭部最少一刀,其間警員發出兩次警告,疑犯正打算向經理再斬一刀時,一名警員向疑犯右身胸腹之間開一槍。

相關報道:【油麻地警員開槍】中槍持刀男不治 目擊者:聽到一下槍聲

曾仲斌稱,經初步調查,案發前幾分鐘,疑犯曾進入上址,並與經理發生糾紛,其後在附近找了一把刀,折返上址。曾仲斌指出,警員開槍時與疑犯距離約1米,現場亦有其他職員及客人;疑犯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經理頭部有刀傷,清醒送往廣華醫院治理。

曾仲斌續說,疑犯犯案動機、精神狀況及背景仍待調查,警方正翻查閉路電視片段。

現場消息稱,疑犯為偷竊慣犯,今早被佳宝超市職員發現他打算偷竊,職員將他趕走,詎料疑犯到外面取了一把菜刀,並斬傷超市經理後腦。據了解,疑犯送院搶救時,體內沒有子彈,身上亦無身分證明文件,但有一張「報失紙」。

佳宝老闆林曉毅回覆查詢時稱,據他了解,事發前疑犯曾進入超市打算偷竊,其後職員發現及報警。他指公司將負責受傷員工的醫藥費。

其他報道:25歲青年海洋公園酒店猝斃

其他報道:大圍六旬男檢查外牆水管 失足墮樓亡

相關字詞﹕開槍 油麻地警員開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