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壓力】醫委會前主席:單程證及人口老化加重醫療負擔 (22:24)

公立醫院醫護人手不足,近日再掀廣泛關注。醫務委員會前主席麥列菲菲認同有前線醫生指,以每日150個單程證名額來港者,他們即使是健康來港,日常傷病也令他們需要醫療服務,加上香港本身人口老化,進一步增加公營醫療系統負擔。

本身不是在香港醫學院畢業的麥列菲菲,今日回應傳媒提問時亦表示,支持引入海外醫生,「我好反對保護主義,我又好反對『塘水滾塘魚』」。但她指出,香港回歸中國後多了「政治因素」,不能如回歸前般直接承認其他英聯邦地區醫生的專業資格,「呢個其實係一個政治嘅決定嚟嘅」。她續稱,特區政府2003年大減醫科生數目,雖則到近年重新增加,亦不能即時解決人手問題。

其他報道:婦產醫生涉專業失當 辯方稱錯判非失當 今午裁決

其他報道:【深圳灣公路大橋鋼纜折斷】路政署:疑鏽蝕所致料需三周更換 三個月內完成檢視其他大橋同類鋼纜

相關字詞﹕麥列菲菲 醫護壓力 單程證 人口老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