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圳灣公路大橋鋼纜折斷】路政署:疑鏽蝕所致料需三周更換 三個月內完成檢視其他大橋同類鋼纜 (18:04)

路政署長陳派明表示,當局昨日(15日)中午例行檢查深圳灣公路大橋時,發現往香港方向行車線的高架橋,其中一條外置預應式鋼纜折斷,初步懷疑是鋼纜鏽蝕。署方希望在三個月內,完成檢視其他大橋同類設計鋼纜情况。

鋼纜折斷位置屬香港段,設計、建造及保養均由香港負責,初步折斷原因估計為鋼纜鏽蝕,鏽蝕原因有待進一步化驗。

陳派明強調,設計大橋時,已預計有可能需要更換鋼纜,當時已預留足夠安全系數,即便缺少一條鋼纜大橋亦能正常行車。經專家檢查後,已確認道路結構目前安全。

陳派明指,兩星期前檢查大橋其他部分時,未發現有異樣,至昨日中午發現其中一條外置預應式鋼纜折斷。他指,上一次鋼纜檢查為去年9月,大橋每年都會進行詳細檢查。他表示,已檢查其他鋼纜情况,未發現問題。

港珠澳公路大橋目前有兩條往香港方向行車線封閉,以便維修和更換鋼纜,預計需時三星期維修。陳派明又稱,希望在三個月內檢視本港其他大橋同類設計鋼纜情况。

相關報道:深圳灣公路大橋有鋼纜折斷 路政署稱結構安全

其他報道:【交通費補貼】市民預早看攻略 盡領300元補貼

相關字詞﹕深圳灣公路大橋 斷纜 鋼纜 深圳灣 深圳灣大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