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婦產醫生周永專業失當指控不成立 (17:57)

婦產科專科醫生周永2011年為一名女病人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後,病人先後4次覆診。周永涉未有適當處理病人腹脹問題,被控3項專業失當,醫委會今裁定指控全部不成立。醫委會研訊小組主席麥列菲菲稱,無足夠證據顯示病人當時腹腔有積水,而患者亦無表示有疼痛等其他症狀,而控辯雙方的專家證人都認為超聲波結果要有相關症狀支持,所以認為無出現醫生疏忽跟進病人的情况。

相關報道:婦產醫生涉專業失當 辯方稱錯判非失當 今午裁決

麥列菲菲宣讀判辭時表示,接納病人曾發現有液體從傷口流出的說法,但病人於2011年12月覆診時所進行的腹部超聲波檢查中,並無發現有液體,而至翌年1月覆診時雖有積水,但不認同是大量積水的說法。

委員會雖認同醫生應有更主動的調查研究,但現時未有足夠證據顯示當時液體的數量不尋常,病人亦無向醫生提及有其他症狀,稱控辯雙方的專家都指出,任何超聲波的發現都要有症狀支持,而小量腹水亦有在檢查中被發現,認為對周永無跟進病人情况的指控屬有問題,故3項專業失當全不成立。

周永沒有回應對裁決結果的看法,僅被問到會否因研訊困擾多時,回應「梗係有」。病人丈夫麥先生於裁決後對結果感不服氣,亦有少許不開心,但指醫委會就事件進行研訊,已證明事件有問題,但醫委會對專業失當的標準相當高,指控難以成立,但指事件僅希望其他醫生能夠警惕,跟進病人情况,不會考慮上訴。

其他報道:深圳灣公路大橋有鋼纜折斷 路政署稱結構安全

其他報道:【交通費補貼】市民預早看攻略 盡領300元補貼

其他報道:魔鬼山行山漢不適昏迷 送院不治

相關字詞﹕醫委會 醫委會婦產科 子宮切除 專業失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