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0萬名表爆竊案偵破 元朗賊車與警追逐墜河 警拘6男女 最細16歲 (20:07)

【20:08更新】被捕7人年介16至47歲,其中4男為骨幹成員,3女則為男疑犯的女友或友人。集團中各男子擔當的角色會不停轉換,相信有人是避免固定分工會容易被警方鎖定。

警方目前暫未有證據顯示,被捕女子曾親身參與爆竊,不排除負責協助處理贓物。涉事集團無特定目標犯案,相信主要針對保安寬鬆,或正進行裝修工程的樓宇下手,疑犯會假扮工人或以探訪為名進入大廈,隨機選擇單位拍門,確認屋內無人後,迅即潛入爆竊。

【10:04】一輛載有3名爆竊疑犯的七人車,昨傍晚與多輛警車在元朗追逐,七人車最終失控衝落路旁錦田河支流,四輪朝天,車內3名男子受輕傷,由消防員救出送院,同被拘捕。警方事後揭發3人涉及情人節當日何文田發生的350萬名表爆竊案,在附近再拘捕1男2女,並起回大部分贓物。

案發前日(14日)下午,九龍城太子道西295號一單位,被人入屋爆竊,屋內一個夾萬被搬走,內有多隻名表,約值350萬元。警方其後翻查閉路電視,發現兩名賊人趁女傭外出時進入單位,得手後到喇沙利道登上一部七人車逃去,遂根據車牌登記資料及閉路電視,鎖定數名目標人物。

至昨傍晚6時許,警方於元朗發現案中「賊車」,即上前追截,雙方車輛沿青山公路追逐,賊車其後轉入東成里路,失控撞向路旁3車後繼續逃走,多輛探員駕駛的私家車從後緊追。未幾,賊車疑慌不擇路,撞穿路旁鐵絲網衝入錦田河支流,四輪朝天,河道當時水深只及腳跟,車內3人一度被困。探員要求增援,消防接報到場救出3人。據附近餐廳食客稱,事發時一輛可疑車輛高速駛過,約10車尾隨追截,隨即傳出巨響。

3名疑犯被救出送院敷治,並被警方拘捕。警方事後封鎖現場,下河搜查賊車,並在附近新港酒店帶走1男2女調查,起回20多隻名表。據了解,新界北總區刑事部當時正追蹤一個自去年開始活躍的本地爆竊集團,涉及去年年尾至今年年初於九龍及新界區發生的10多宗爆竊案,昨鎖定涉事賊車並追截,有關案中6名被捕男女(16至21歲)將被通宵扣查,案件交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

其他報道:中年漢尖沙嘴遭伏擊 頭破血流送院

其他報道:校內「揸大膽車」 中大兩教授罰款停牌

相關字詞﹕爆竊 墮河 墜河 名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