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線供電故障】港鐵:疑有人擲17米長欄杆影響電纜 重案組跟進 (13:29)

【13:25更新】據了解,事件懷疑有人在行人天橋拆下約17米長扶手欄杆並拋下。警方將案件列刑事毀壞,交大埔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08:53】港鐵東鐵線早上由於供電故障,列車服務受阻近45分鐘,其間大埔墟站往返粉嶺站更一度暫停服務。港鐵稱,事件懷疑緣於有人從路軌上方的天橋擲下金屬物,影響電纜所致。

港鐵表示,今早清晨約5時,東鐵線太和站附近架空電纜被外來的金屬物撃中,引致供電故障,東鐵線列車服務一度受阻。事發後港鐵馬上安排接駁巴士服務,並約於6時15分左右移除影響架空電纜的金屬物,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港鐵稱,事件中的金屬物長約17米,初步懷疑有人從受影響電纜上方的行人天橋擲下金屬物,港鐵已報警處理。

相關報道:東鐵線供電故障 大埔墟往返粉嶺一度停服務

其他報道:年初一探邊境管制站入境處、警務處人員等 張建宗:把關香港出入平安

相關字詞﹕港鐵 東鐵線 太和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