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港童體適能亞洲尾三 有學校派「體育家課」 (14:52)

中文大學研究團隊繼2016年後,再按「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的國際指標,評估本港兒童及青少年的體力活動。香港在「健康體適能」和「家庭」兩個指標上,都低於全球49個國家的平均分,平均評級較日本和台灣都低。

團隊以12個指標替香港評分,當中「健康體適能」為今年新增的國際項目,香港只有D級。報告評級參考了香港心肺耐力指標,發現9至17歲兒童和少年,平均位於30.8百分位數。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行政總監黃永森指,這數字是象徵在10個不同亞洲國家的學童中,香港學童會排尾三。

香港亦加插了兩個新指標,包括「肥胖」及「睡眠」,所得等級分別為D-及C-。「睡眠」指標中,有研究顯示,香港有55%的兒童未能有足夠睡眠。中大體育運動學系系主任王香生說,是次報告新增3項指標的表現,香港都強差人意。

王香生亦指出,是次報告中,兒童及青少年在「觀看屏幕時間」及「家庭」的指標上都需要重視,兩個的評級都比上次報告下跌,評分亦比全球地區明顯較低。

培基小學校長黃清江說,學校4年前開始引入「體育家課」,鼓勵學生們放學後運動,並要家長簽名,希望增加家長對小孩運動的重視;學校今年亦試驗使用可拉高的桌子,讓學生上課時可站着上課,增加活動量。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全港幼園周六起提早放年假 錯判形勢?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停課無國際標準

其他報道:【派錢4000元】通融處理郵資不足 張建宗:非鼓勵不貼郵票 指會汲取教訓

其他報道:防賄例管特首? 張建宗:涉憲制問題複雜 需時研究

相關字詞﹕中文大學 體適能 中大 體適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