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遊客涉航拍機撞大三巴 澳門文化局證牌坊無受損 (14:03)

澳門文化局外判保安員昨晚(23日)7時許,發現有小型航拍機在大三巴牌坊第二層石拱外墜落,局方接報後到場了解並報警,一名內地遊客被警方帶走調查。文化局今日證實牌坊沒有受損。

澳門文化局今日再次派員詳細檢查大三巴牌坊,包括現場檢視、照片比對及使用3D掃瞄作數據分析等,經過嚴謹檢查後,確認大三巴牌坊沒有受損。

局方已通知澳門民航局有關事件,並會與相關權限部門溝通及進一步探討,特別是對於在重要文物範圍內使用航拍機,是否需要考慮制定相應措施,局方未來亦會加強公眾對文物建築安全的保護意識,並呼籲市民及遊客使用航拍機時,除需遵守相關規定外,更應確保文物建築安全,倘令建築受損,需負刑事責任。

(澳門文化局)

其他報道:【派錢4000元Q&A】5問5答 外國留學、有車位是否合資格?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全港幼園周六起提早放年假 錯判形勢?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停課無國際標準

其他報道:防賄例管特首? 張建宗:涉憲制問題複雜 需時研究

相關字詞﹕大三巴牌坊 航拍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