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若蓮:「功課多就等於這間學校好」觀念不正確 社會喜將一切量化 (14:03)

香港學生功課壓力一直備受關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功課應重質不重量,但社會喜歡將一切量化,認為「功課多就等於這間學校好」的觀念不正確。

蔡若蓮接受香港開電視節目《開嚟見我》訪問時指出,教育局已向學校表明,學生學習和休息需要均衡,長假期應給較少抄寫及操練的功課。她續說,功課由老師按同學實際需要訂立,大眾應相信老師專業,功課多寡亦不應由行政決定。

她又稱,香港的教育團體專業,「只要大家給予空間教育界回歸教育的討論,少一些非教育、情緒化的討論,整個教育界其實很理性」。

對於新一屆政府增加83億元教育經常性開支,有人質疑未見成效;蔡若蓮稱,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不會這邊廂增撥了資源,另一邊廂的學生便即時有成長。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全港幼園周六起提早放年假 錯判形勢?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停課無國際標準

其他報道:【派錢4000元】通融處理郵資不足 張建宗:非鼓勵不貼郵票 指會汲取教訓

其他報道:防賄例管特首? 張建宗:涉憲制問題複雜 需時研究

相關字詞﹕蔡若蓮 教育 功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