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短片】全港幼園周六起提早放年假 錯判形勢?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停課無國際標準 (12:52)

全港幼園周六起提早放年假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停課無國際標準(鍾家銘攝)

流感持續肆虐,至昨日累計達372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要停課,佔整體數目約36%。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中午12時見記者,指政府今早已舉行跨部門會議商討停課安排,在考慮多方面因素後,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周六起,提前放農曆年假,相信校方有足夠時間安排。

同場的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今年幼稚園爆發流感的情況較過往嚴重,暫時仍未肯定0至5歲感染流感人數是否到頂,尚要監測1至2周方可確認。

被問及當局過去一周是否錯判形勢,令爆發流感而停課學校倍增,黃加慶指,雖然有些爆發流感的地方都有停課,但是否停課在科學上和公共衛生政策上都無國際標準,每一次採取哪種措施都需要考慮不同情況。

黃加慶補充,現時18歲以下嚴重個案有13宗,數字較往年高,當中大部分為幼童,反映今年流感疫情集中於幼童。醫管局補充,在13宗個案中,0至5歲幼童佔8宗,現時仍有4人留院,當中2人穩定,另外2人非常危殆。

黃加慶又指,正積極研究在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進行「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和到校打針服務。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陳沛然籲官員反思興建醫院政策:10年後已升官發財 承受的是市民和醫護

其他報道: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 醫生組織fb:哦

其他報道:貿戰下CES 港商受歡迎 美企:港貨可成「中國製造」替代品

相關字詞﹕流感肆虐 食衛局長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