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惹爭議 陳凱欣:出發點好但離地 籲實際思考 (13:29)

流感肆虐下公立醫院服務量急增,繼護士集會「鬧爆」 政府「無義氣」後,醫生組織亦將舉行「申訴大會」吐苦水,醫管局隨後邀請城中名人拍片為醫護打氣,卻引來批評。曾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認為,醫管局「出發點好」,惟「有少許離地」,呼籲實際思考如何減輕醫護人員工作。

相關報道: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 醫生組織fb:哦

醫管局上周起在YouTube頻道上載名人片段為醫護打氣,包括楊千嬅及C AllStar On仔等,又向員工發內部電郵,感謝大家努力及專業精神等,被網民揶揄「以得啖笑為員工帶來安慰」、「嫌醫護人員唔夠嬲」同「離地」。醫生組織「杏林覺醒」亦在facebook表示,「除咗『哦』之外,小編都唔知可以講咩好」。

陳凱欣昨日亦有在fb分享相關報道,留言「咁都得?不如用啲錢去搞藝員訓練班,唔駛增加培訓醫護人手啦!大家明點解前線醫護咁大怨氣啦」。她今早晤傳媒時補充,醫管局「出發點是好的」,惟「有少許離地」,強調「不是一兩個名人或任何人出來說加油」就可以解決問題。

陳凱欣建議醫管局,實際想想如何減輕醫護人員工作、分流病人及超時補薪等。

醫管局昨回覆表示,十分重視員工士氣,會透過不同渠道和員工溝通。

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放年假 陳凱欣蔣麗芸歡迎 葉建源:理解接受

至於政府宣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會周六起提早放新年假期,陳凱欣歡迎做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亦歡迎做法,指「政府遲做好過不做」。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則說,理解和接受政府提早放年假安排。他表示,今次是第二次有學校需要提前放年假,顯示政府在處理流感問題上有不足,又建議流感疫苗注射計劃擴展至幼稚園,期望未來《財政預算案》會預留撥款擴展計劃。

相關報道:【流感肆虐】全港幼園周六起提早放年假 錯判形勢?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停課無國際標準

相關報道:【流感肆虐】陳沛然籲官員反思興建醫院政策:10年後已升官發財 承受的是市民和醫護

相關字詞﹕流感 流感肆虐 陳凱欣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