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陳沛然籲官員反思興建醫院政策:10年後已升官發財 承受的是市民和醫護 (11:16)

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下,15間公立醫院內科病房多日全線「爆滿」,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將於周六舉行「不在沉默中谷爆」申訴大會,向食衛局長陳肇始和醫管局總裁梁栢賢申訴。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今晨接受商台訪問時,呼籲官員反思如今興建公立醫院的政策方向。

相關報道: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 醫生組織fb:哦

陳沛然指,自2003年「沙士」後公院病牀持續下跌,由過去約2.9萬張跌至如今的2.6萬張;而自1999年將軍澳醫院落成後,要直至2013年北大嶼山醫院才落成,中間有超過10年無新的公立醫院落成。他批評,如今公院病牀緊張,是過去港府政策方向錯誤的後遺症。

陳沛然呼籲如今負責公共政策的官員,做每一步都要想清楚,因他們實施的政策,影響可長達10年,「10年後你已經升官發財,承受的便是市民和醫護人員」。

陳沛然又稱,雖然過去10多年公院醫生人手增幅超過五成,但問題在於這些增加人手,大多正在做與醫院無關工作,包括社區服務或行政工作。陳沛然又說,醫管局抽調了幾百人負責「醫院認證計劃」,呼籲醫管局叫停計劃,「其他時間做無問題,如今幫忙一個星期有何不可」。

其他報道:貿戰下CES 港商受歡迎 美企:港貨可成「中國製造」替代品

其他報道:賭王二房霍家結盟 奪澳娛話事權 持逾五成股權擬任命主席 壓倒三太四太

其他報道:林鄭競選曾承諾 張建宗昨稱涉憲制問題 防賄例管特首 及早啟動變研究

相關字詞﹕流感肆虐 公立醫院 陳沛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