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政府本周開會評估 或考慮全港幼稚園提早放農曆年假 (20:36)

流感持續肆虐,今日再新增24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停課7日,累計達372間,佔整體數目約36%。教聯會形容情況令人十分憂慮,呼籲政府盡快宣布全港幼稚園停課,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防止流感迅速蔓延,保障師生健康,又促請政府將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延伸至幼稚園和幼兒中心,以及增撥資源予學校進行消毒防護工作。

食衛局回覆查詢指,會於本星期內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最新流感情況,並檢討是否有需要加強控制流感的措施,包括考慮全港幼稚園應否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的建議。

其他報道:小巴司機老齡化 80歲或以上5年升近七成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亦去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呼籲政府盡快在本周內宣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全面停課,預防幼童交叉感染。郭家麒稱,農曆新年期間很多診所停止服務,擔心若流感持續爆發,該段期間公立醫院將迫爆變為「戰地醫院」,幼稚園停課能防患未然。

據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統計,本港周二(22日)單日新增9宗嚴重流感個案和8宗死亡,累計已錄得187宗嚴重個案和74人死亡。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稱,噴鼻式疫苗的保護效能與針劑疫苗相若,建議港府於下個流感季節,擴大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至全港所有小學及幼稚園,並增加噴鼻式流感疫苗的選擇,以提升接種率;亦可考慮安排藥劑師在醫生監督下負責疫苗接種,減輕醫生及護士的工作負擔。

其他報道:少女推翻口供 父脫強姦非禮罪名

其他報道:法庭掟銀罪成判緩刑 被告拒承諾不重犯 稱難料會否再有不平事

其他報道:【國歌法】政府譴責眾志闖公民廣場 眾志譴責行政署強搶橫額

相關字詞﹕流感 停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