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醫生周六辦申訴大會 向陳肇始梁栢賢申訴 (23:30)

公立醫院服務壓力急增,「引爆」前線醫護上街。繼剛過去的星期日(20日)護協舉行「做爆、不如鬧爆」集會,集合約150名醫護和市民遊行,要政府正視公立醫院人手問題後,公立醫院醫生團體再發起「不在沉默中谷爆」公共醫生申訴大會,本周六(26日)將直接與食衛局長陳肇始和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申訴前線工作苦况。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稱疫苗無缺貨 陳肇始:學校可「問多幾間(診所)

由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線醫生聯盟和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主辦的「不在沉默中谷爆」申訴大會,會在本周六舉行,邀請了陳肇始和梁栢賢到場,聽前線醫生申訴。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指,近日收到很多會員要求,要與陳肇始直接對話講述工作困境,包括擔心在公立醫院極度繁忙的工作環境下,對醫生和病人都不安全,醫生會有機會「忙中有錯」而面對訴訟。

麥肇敬續指,部分醫生要求醫管局改善病牀佔用率的計算方式,以更有效反映實際使用量;部分人則要求醫管局增加措施留住離職率最高的副顧問級醫生,和要求在增加短期和臨時病牀時,要作相應的人手規劃,不應在沒有增加人手的情况下加開病牀。

其他報道:7歲男孩患罕見癌症擴散至脊椎骨 消防員父苦籌400萬藥費盼醫愛兒

其他報道:【長者綜援門檻提高.短片】社福界批政府新計劃未能補償受助者每年至少6000元其他損失 促當局帶頭聘長者

相關字詞﹕公立醫院 陳肇始 梁栢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