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歲男孩患罕見癌症擴散至脊椎骨 消防父親籌400萬藥費盼醫愛兒 (22:26)

7歲的李羿廷(Aidan)本是品學兼優的學生,但去年確診罕見癌症擴散性骨肉瘤,在香港進行化療無好轉後,改赴美國求醫和等待新藥治療,現時情况有所好轉,惟藥費高達300至400萬元。父母擔心兒子病情之餘,亦要為藥費苦惱,希望以眾籌尋得一絲希望。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稱疫苗無缺貨 陳肇始:學校可「問多幾間(診所)」

去年8月,Aidan左膝關節出現疼痛,本以為碰撞受傷,但檢驗後發現患上罕見的擴散性骨肉瘤,除肩膊和大腿上有腫瘤外,亦已擴散至脊椎骨等位置。他在香港的醫院化療後,癌細胞反而繼續增生,醫生說如轉另一種藥後仍無效用,就要改為紓緩治療。

在快要絕望之際,Aidan父母從朋友口中得知可到美國治療,母親立即帶他到美國,當地醫生提出3個治療方案,其中一個指要暫時接受化療,待3至6個月後有一種針對兒童骨肉瘤的新藥推出後,再轉用新藥。

《明報》聯絡到Aidan父親、任職消防員的李先生,他說兒子正在美國進行化療,水腫開始退走,情况有所好轉,但仍要注射嗎啡止痛。他說,本來籌得100多萬元讓兒子到美國治病,但現時預計要多花300至400萬元才能完成療程,對他是天文數字。

李先生說,現時太太與兒子在美國,他留在香港照顧10歲的女兒,對兒子病情非常擔心,認為兒子的病情雖是未知之數,但仍有希望。李先生提及兒子時不禁哽咽,指至今未向兒子提及實際病情,僅說其身體內有大怪獸要捉走,但兒子曾問母親「我會唔會死」,太太只能安慰說「不用怕,死只是返天家,會有天使姐姐接走」。

李先生期望可以有更多人幫忙,讓Aidan能闖過這一關。

其他報道:休班警櫃員機盜竊 停職期間月薪3萬 罪成罰款1.5萬 另須交還8000元予事主

其他報道:【美麗華墜窗奪命】屋宇署澄清驗窗計劃涵蓋酒店 限美麗華月內全面驗窗

相關字詞﹕李羿廷 癌症 骨肉瘤 化療 擴散性骨肉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