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麗華墜窗奪命】屋宇署發現酒店有窗戶鉚釘氧化 要求美麗華月內勘察所有窗戶 (21:17)

就尖沙嘴美麗華酒店昨早有墜窗擊斃內地女遊客事件,屋宇署發聲明指,今日已完成初步調查,包括抽樣視察若干房間窗戶,無發現明顯危險。惟由於有窗戶鉚釘出現氧化迹象,該署昨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有關樓宇業主發出勘測命令,要求委任認可人士,一個月內勘察樓宇窗戶及提交報告,並建議相關補救工程。該署亦已提醒酒店管理人員,需在足夠預防措施下,方可打開窗戶檢查,敦促酒店盡快展開勘測。  

事發昨早10時半,一名清潔女工於酒店16樓一房間清潔時,以鑰匙打開鋁窗,窗戶一被推及隨即鬆脫,飛墜擊中一對途經情侶,其中24歲女子左少鳳頭部重創浴血昏迷,36歲黃姓男子左膊被撃中輕傷,兩人由救護車送院,惜左終不治。事後39歲尼泊爾裔女工涉「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被捕。

其他報道:【長者綜援門檻提高.短片】社福界批政府新計劃未能補償受助者每年至少6000元其他損失 促當局帶頭聘長者

其他報道:【貿易戰】陳啟宗指不過分悲觀 料中國會讓步 惟憂美國拿香港「祭旗」

其他報道:【流感肆虐】兄弟同染甲型流感 未滿3歲弟併發腦炎一度留醫ICU

相關字詞﹕美麗華酒店 墜窗 高空墮物 美麗華 鋁窗 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