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肆虐】兄弟同染甲型流感 未滿3歲弟併發腦炎一度留醫ICU (20:33)

流感疫情持續蔓延,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再新增一宗兒童甲型流感嚴重個案,一對兄弟染病後,未滿3歲的弟弟併發腦炎,一度需留醫深切治療部,目前情况穩定;兄長則病情穩定,毋須入院。

需入院的35個月大男童過往健康良好,上周六(19日)起發燒及咳嗽,昨(21日)出現抽搐,到荃灣港安醫院留醫,同日轉送仁濟醫院急症室,再轉往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他目前已離開深切治療部,情况穩定。男童無接種今季流感疫苗,其鼻咽分泌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牀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炎。

另外,因爆發流感而要停課的學校已增至349間。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今早獲衛生署確認疫苗沒有缺貨,建議有意安排到校接種疫苗的學校可「問多幾間」診所。

相關報道:

【流感肆虐】新增48間幼稚園需停課 累計349間 陳肇始:7天後無其他問題即可復課

診所「買不到疫苗」 到校接種未成事 停課幼園破三百 何栢良稱疫情「很嚴重」

【流感肆虐】稱疫苗無缺貨 陳肇始:學校可「問多幾間(診所)」

相關字詞﹕流感 疫苗 甲型流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