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政府擬暫撤回三隧分流方案 (15:07)

立法會將於明日討論政府三隧分流議案。討論前夕,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率運輸署長陳美寶和路政署長陳派明今日下午4時見記者,據知政府因未能爭取議會足夠支持,擬暫撤回議案,不在立法會討論,然後再與各黨派商討方案。

政府早前提出,透過調整3條過海隧道收費,實施三隧分流,其中紅隧和東隧私家車隧道費分別由20元和25元,大幅增至40元,西隧則由70元減至50元,原計劃2020年元旦實施。

陳帆今晨出席港台節目時指,現時方案獲支持通過的機會較薄弱,但強調只要有一絲希望,會繼續努力游說。陳帆表示,分流方案對香港長遠發展有正面影響,又稱其實當局與各政黨討論後都認同分流,惟如今大家卻都聚焦在收費安排。他強調,有關方案目的不在收費,而是令道路更加暢通。

陳帆重申,有關方案是與西隧公司長時間商討,基本上不可能微調。被問及若方案不獲通過,未來政府是否不會再提時,他指目前當局目標都是爭取議員支持,「日後如何日後再算」,惟從現實來看,很大機會等到2023年西隧專營權後屆滿方會再提。

另外,陳帆早前曾指特首林鄭月娥是親自到北京,與西隧公司極高層「曉以大義、動之以情」以取得同意,形容談判艱巨。他其後出席商台節目時,強調有關做法不委屈,指公職人員是為香港服務,「只要對香港社會經濟有好處,哪裏都會去」。

相關報道:跨黨派反對三隧分流方案 陳帆嘆聚焦收費:有一絲希望都會努力游說

其他報道:【中環灣仔繞道】張建宗指今早情況改善 會盡快完成林士街天橋西行連接路工程

其他報道:司機遭警箍頸裁不合法被殺 涉事警入稟高院促撤死因庭判決

相關字詞﹕三隧分流 運房局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