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機遭箍頸亡裁定不合法被殺 涉事警入稟促撤死因庭判決 死者女兒:望相關部門有承擔勇氣 (12:39)

警員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將司機制服及押上警車,司機最終全身癱瘓臥牀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的陪審團早前以3比2裁定司機死於不合法被殺,即同意涉箍頸警員誤殺司機。涉案警員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撤銷死因庭的判決。

根據入稟狀,申請人為警員林偉榮,答辯人為死因庭。申請人質疑,死因庭處理事實上出錯;在邏輯和推論方面有缺陷;相關決定的證據不足,或有事實上的錯誤;相關程序亦不恰當。

申請人要求法庭撤銷死因庭的判決;再次就死者陳輝旺(終年65歲)展開聆訊;以及是次覆核有結果前,禁止律政司採取任何進一步的檢控行動。

陳輝旺的長女陳盈康回應稱,訴諸死因庭只是希望社會不再有同類事件再發生,畢竟港人都有合理期望,能得到到場警務人員的公平、合法和專業幫助。他們不評論林偉榮今次入稟,只寄語各相關的政府部門和人士,都能夠有承認事件、面對責任和承擔後果的勇氣。

其他報道:探舊愛及女兒 男子遭女方新歡利器傷左耳

其他報道:【紅磡站工程問題】田北辰:嚴重肥佬鋼筋僅9支 加固工程便可

其他報道:跨黨派反對三隧分流方案 陳帆嘆聚焦收費:有一絲希望都會努力游說

相關字詞﹕的士司機 過分武力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