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派錢4000元】「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今日起派發(附下載連結及遞交地點清單) (12:32)

政府斥資逾百億元推行「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今日起派發。

下載申請表格及申請須知:請按此

申請人可將表格和相關的證明文件郵寄至:旺角郵政局郵箱2600號、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或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亦可投遞至指定地點的投遞箱,詳見附圖或按此瀏覽

計劃將於今年2月1日起到4月30日接受申請。申請人須符合6項資格:年滿18歲、持香港身分證的居民(包括新來港人士)、通常居於香港、沒有受惠於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就綜援、長生津、高齡津貼或傷殘津貼的發放的額外「雙糧」、毋須繳交2017/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以及在香港沒有物業。合資格人士可向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申領一筆過4000元。

至於沒有物業人士在2017/18年度的薪俸稅款寬減額少於4000元,或只擁有一所物業作自住用途,而所得的2017/18課稅年度的薪俸稅款寬減額和2018/19年度差餉寬減額合計少於4000元,可申領4000元扣除差餉寬減及薪俸稅款寬減額後的餘額。

政府早前估計,推行「關愛共享計劃」需動用公帑113億元,當中3.1億元為行政費,佔整筆款項約2.7%。

【派錢Q&A】5問5答 外國留學、有車位是否合資格?

相關字詞﹕關愛共享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