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灣仔繞道通車】運輸署籲周一駕車往中西區及西隧人士 沿用原有道路 (21:23)

造價逾360億元的中環及灣仔繞道,今早8時首階段通車後,下午近4時已經出現擠塞,往中環方向的一段隧道塞足半小時。明天(21日)上班日在即,運輸署表示,預計在早上及傍晚時分,中區出口及干諾道中一帶交通會較為繁忙,呼籲駕駛人士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的交通時間。署方並建議前往中西區及西隧的駕駛人士,屆時使用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諾道中等原有道路。

至於東行交通方面,運輸署重申,中區林士街天橋下行路段已經封閉。干諾道中天橋橋面的駕駛人士,則可沿中、快線經繞道往北角;或靠左經繞道往灣仔(北);或靠左沿民寶街前往金鐘、半山及灣仔(南)、紅磡海底隧道和銅鑼灣一帶。駕駛人士亦可續沿地面道路包括干諾道中及民吉街等,前往上述地點。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跟其他相關部門與各式公共交通工具營運者,繼續密切監察交通情况適時應變,並會向公眾發放最新交通訊息,和在適當位置增加或改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警方亦會加派人手,在繞道中區出口一帶加強交通管理。

至於今午約4時繞道機場快線香港站出口交通一度擠塞,署方指,連接繞道及林士街天橋西行的連接路仍在興建中,需時約一個月;其間,前往西區的駕駛人士,需要於中區出口離開繞道。警方當時已加派人員於香港站一帶指揮交通及調較燈號,交通情况大約5時半回復正常。與此同時,告士打道及夏慤道西行路段則行車暢順。

【繞道通車首工作天】最新報道:

直擊港島西往東區塞車 龍尾至西隧九龍入口

許智峯實測:東行車程省10分鐘 指西區往中環需時較長

相關字詞﹕中環灣仔繞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