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似「安全屋」曝光 椅櫃整齊擺放 (12:53)

警隊內部瘋傳一名已婚保安部警司,涉嫌濫用保護參與秘密行動警員及證人的「安全屋」,帶同一名同為公務員的已婚女子前往安全屋。《明報》今早重返疑似「安全屋」,發現內有一張椅、一個櫃及一部影印機。有租戶發現其中一個單位近10個月日間未見有人出入,估計涉事警司晚上才出現。

記者今早再到警隊流傳、位於紅磡一工廈內的「安全屋」觀察,發現該「一劏十三」的工作室內,只有兩個空置單位,其中一個單位滿佈雜物,記者觀察期間亦見有裝修工人進入單位。另一個單位則較整齊,單位內有一張椅、一個櫃及一部影印機靠牆整齊擺放,估計有400呎。

租用鄰近工廈單位已3年的租戶麥小姐稱,該較整齊單位上一手租戶為一家船務物流公司,已遷出單位約10個月,近日日間亦不見有人出入此單位,另一單位則空置了兩個月。她指,看過新聞報道後感驚訝,「估唔到呢度有間安全屋」。麥指,該處單位100多至400呎,租金8000至10,000元。

麥續說,對於單位長期空置感到奇怪,因該處工廈單位的租金便宜,位處地段好,承租率高,不少單位空置後不久即有人遷入。她又說,工廈大部分單位均用作辦公室,故多數人只在辦公時間內逗留於工廈內。她指,多個月來從未見有人在該空置單位出入,估計涉事警司及女伴多在夜間、辦公時間以外的時段出入。

相關字詞﹕安全屋 警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