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天侍產假下周五起實施 放假須預早最少5天通知僱主 (13:44)

男士5天法定侍產假將於本月18日(下周五)起實施,按連續性合約受僱的男僱員,若有子女於當日或之後出生,他按法例規定通知僱主後,可就其伴侶每次分娩享有5天侍產假。

勞工處表示,有意放侍產假的僱員,若在嬰兒的預計出生日期前最少3個月已通知僱主,有權在通知僱主他的實際放取侍產假日期後,即時放假;但若僱員未給予3個月預先通知,則必須在實際放取侍產假前,預早最少5天通知僱主。另若僱員在新法例生效前,已通知僱主打算放3天侍產假,他在放新增的第四及第五天侍產假前,亦必須預早最少5天通知僱主。

市民可致電2717 1771,或到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法定侍產假的進一步資料。

其他報道:林鄭「議員批准論」 跨黨炮轟叫屈 上調長者綜援年齡無諮詢 社福界促擱置

其他報道:斥林鄭「帶頭不敬老」 鄺俊宇:若將來更長壽,門檻是否提高至70歲?

相關字詞﹕侍產假 勞工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