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歌法】學生奏唱國歌倘不莊重 楊潤雄:是否懲罰由教師作專業決定 (13:49)

《國歌條例草案》第9條規定,教育局長須就「將國歌納入小學教育及中學教育」發出指示,同時條文中的中小學定義包括國際學校。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活動,被問到學生在奏唱國歌時若有不莊重行為應否處罰,他稱,校內發生的事情以教育為目標,用引導還是少許懲罰的行動處理,交由校方及教師作專業決定。

楊潤雄表示,明白特殊學校及國際學校對教授國歌方法各有專業判斷,教育局已與國際學校作初步討論,研究合適教授方法。他又指,有關規定是通過本地立法推行,不涉及任何內地干預情況。

相關報道:【國歌法】條例草案刊憲 本月23日提交立法會

其他報道:斥林鄭「帶頭不敬老」 鄺俊宇:若將來更長壽,門檻是否提高至70歲?

其他報道:建制齊轟林鄭「議員批准論」 柯創盛稱900頁文件僅一項提及 容海恩反問有否聽民意

相關字詞﹕國歌條例草案 國歌法 立法會 教育局 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