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南丫島運油船爆炸 消防續搜救2失蹤者 (15:43)

南丫島對開海面危險品碇泊區一艘運油輪,周二早上發生爆炸,意外共釀成1人死亡、2人失蹤及7人受傷。消防處連續第二天派出消防船搜救失蹤者。

經過海事處驗船主任評估船隻的穩定性後,認為肇事船隻沒有即時下沉危險,消防人員可派出小隊在船上進行搜救工作。在海事處驗船主任全程監察下,消防處昨日及今日均派出高空拯救專隊架設繩索系統,協助潛水員進入船艙搜索。

潛水人員昨日已搜索三個船艙,今日會繼續搜索餘下四個船艙、機房及船隻其他部分。

現場風浪轉大,船面滿佈油漬,均增加消防人員搜救的難度。高空拯救專隊協助將潛水員吊進船艙搜索,部分船艙內水深達三米;受油污影響部分水底的能見度為零。另外,運油船船身傾斜、並有多處地方損毀,破損的金屬結構及移動金屬板亦增加了搜救工作的難度及危險性。

相關字詞﹕南丫島 運油船 爆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