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子健案】控方問證人:人是否有可能遭掩嘴後即昏迷 林子健插嘴:我幾時講過呢啲嘢呀? (15:20)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當控方盤問辯方專家證人時,問及人是否有可能遭掩嘴後即時昏迷,林子健即時不悅插嘴:「我幾時講過呢啲嘢呀?」他遭辯方提醒後向法官鞠躬致歉。

相關報道:【林子健案】中大副教授指林忠誠有正義感 林庭後說:我明明是victim 還要被屈

辯方昨傳召英國法醫Jason Payne-James任專家證人。他在盤問下同意,被告的面部有觸痛情况,惟相關感覺有可能屬造假。林子健則小聲說:「痴線。」

至於林大腿上的釘書釘傷,控方問上述傷勢帶來的痛楚是否不及割脈般疼痛。法醫指,此說法有如將蘋果和橙作比較一樣,因各人感受痛楚的情况各有不同。

控方又指,林大腿上的十字釘痕整齊,質疑林需表現合作才能造成。法醫表示同意,惟指林若被壓制,或不能作大幅度行動,亦有可能造成相關傷勢。法醫又指出,林曾表示自己無掙扎,因他認為自己無法逃走。法醫在被覆問時確認,林子健的醫療報告提及大腿有其他紅點痕跡,可能屬釘不入或釘不中造成的痕迹。

其他報道:非禮案「道士」:「邪靈」躲事主乳房 用「金剛掌」推到下陰撩出

其他報道:【即時Fact Check】《2018撥款草案》含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 立會紀錄:43票贊成11反對(附名單)

相關字詞﹕林子健 林子健案 民主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