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子健案】中大副教授指林忠誠有正義感 林庭後說:我明明是victim 還要被屈 (13:47)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辯方傳召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作供。龔立人供稱,與林子健相識11年,形容林有正義感,相信是忠誠的人。龔立人指,林子健偶爾會提及有內地政府的人接觸他,問他香港政治情況。

控辯雙方今完成舉證,法庭押後至下月18日作結案陳辭。林子健散庭後不悅地大聲說「醜陋無恥呀有啲人」、「我明明係victim,仲要畀人屈,賤格呀」、「shame on you」、「ridiculous」。其母提醒他保持冷靜,又一度在庭外哭泣,林子健則擁抱安慰母親。

龔立人今以品格證人身分作供。他供稱,林子健於中大就讀神學博士學位時,自己是林的指導教授,形容彼此關係亦師亦友,會討論生活和社會議題,見面亦算頻密。

他指,林子健為人有正義感、在學習上堅毅,相信林為忠誠的人。他舉例指,林得知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當年參選立法會遭人恐嚇時,即使彼此不相熟,林仍會向他提出意見,以保護朱和其他候選人。林申請到耶魯大學進修時面對不少困難,但仍能克服。他表示,彼此相識約11年以來,未聽過林有任何犯法或不誠實的行為。

龔立人表示,林子健前年8月8日在通訊軟件Telegram指,收到來自內地國安的電話,着他不要將美斯的照片交給劉霞。他又指,自己當時不相信為真實,並說笑回應對方可能想要C朗的簽名,惟林回應「我都驚㗎」。

龔立人稱,3天後看到林子健的信息,並看到林大腿被釘,及身體有傷痕的照片。龔指,林當時稱不想去公立醫院,因擔心影響家人的安全,將會向私家醫生求診,又決定先聯絡民主黨黨員李柱銘和何俊仁。

其他報道:【國歌法】聶德權:不接受以欣賞角度改編曲譜 不存在政治打壓

其他報道:【特首答問會】指尊重律政司判斷 林鄭:若特首參與檢控工作 或是法治淪亡一天

相關字詞﹕林子健案 林子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