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答問會】自言曾問黃錦星「有時熱到睡不到,為何可不開冷氣?」 林鄭籲市民要有付出保護地球 (14:2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民建聯葛珮帆就都市固體廢物徵費議題發問,指對政府執行有關政策欠信心,擔心會出現「垃圾圍城」情况,呼籲政府應首先解決現有非法棄置猖獗的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環保政策最大難處在於改變市民生活習慣,「這些生活上的改變真是很難的。有時我都問黃錦星(環境局長),你真是可以不用開冷氣?即是有時熱到都睡不到,為何可以不用開冷氣的呢?大家要有一種付出,來保護環境,或保護這地球」。

她又強調,即使有機會出現葛珮帆所述問題,但有關政策政府都需要起步,不然是「永遠都做不到」。

去年7月,黃錦星出席電台節目時,曾公開自己家中的一期電費單,並透露他與家人約法三章,要求他們須在夜晚溫度達攝氏28度以上,方可以開冷氣。他日前再於facebook公開其去年12月電費單,整月只用了70度電,扣除燃料費特別回扣及電費紓緩計劃補貼金額後,電費為0元。

相關報道:

【即時Fact Check】《2018撥款草案》含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 立會紀錄:43票贊成11反對(附名單)

提高長者綜援申請年齡 林鄭:是立法會批准 驚訝議員如今反對

調高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 泛民建制齊轟 林鄭:無法煞停

指尊重律政司判斷 林鄭:若特首參與檢控工作 或是法治淪亡一天

指「香港底子好」 林鄭:港人團結一致定可再創輝煌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葛珮帆 冷氣 垃圾徵費 黃錦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