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法國擬禁蒙面示威 梁振英:旺角暴亂後香港也沒禁止 反對派批一國兩制限制自由有根據嗎? (14:58)

針對有失控迹象的「黃背心」示威活動,法國總理菲利普周一(7日)公布,計劃禁止民眾參與未經政府批准的示威,示威者亦不可戴口罩。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早在社交網站發帖評論有關報道,借此反駁民主派「『一國兩制』下香港自由受限」一說。

梁振英在帖文中,引用《文匯報》今日一篇題為〈法遏「黃背心」集會禁蒙面〉報道,指:「法國是世界最崇尚自由的國家,在旺角暴亂後,香港也沒有禁止蒙面參加集會,反對派竟然經常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自由受到限制,有根據嗎?」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在帖文下留言,稱同意梁振英的說法,又認為:「如果不違法,又和平,絕對不需要蒙面。通常蒙面,都係有預謀違法的第一步。」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三(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表明「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並首度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與國際媒體茶敘時,便重申北京當局把「九二共識」重新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這個名詞已不再有模糊空間,呼籲全台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其他報道:帶走林子健的人必然粗暴? 法醫認僅為個人推測 稱自殘只屬可能之一

其他報道:印傭到職5天疑被僱主兒子強姦 求助中介公司報警揭發

其他報道:興德前校長否認用虛假文書 6月開審

相關字詞﹕梁振英 郭偉强 一國兩制 旺角大衝突 黃背心運動 黃背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